首頁
1
協會資訊
2
【優良好書推薦】
3
趴睡健康法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台灣養生保健協會』祝大家身體健康!

相關連結:http://www.lee-herb.com/hot_122603.html


作者:日野原重明
 
公元1911年出生,對預防醫學貢献卓著,為日本提倡預防醫學之先驅,係最具權威的醫學大師。現任聖路加國際醫院理事長兼名譽院長、聖路加護理大學理事長兼名譽校長。
日野原重明醫師於公元2000年集結了75歲以上的健康老人成立了「新老人會」,大力主張「慢性病應更名為生活習慣病」;他認為現在很多慢性疾病並非從外感染,而是來自本身不自覺的不良生活習慣。
日野原重明名聲不僅享譽國際,他的書感動了千萬讀者,成為日本百年來第一位榮獲此勳章的醫師。
目前已百歲高齡的日野原醫師,至今仍活躍於第一線,演講及各種活動甚至排到了102歲!
 
日野原重明在【趴睡健康法】序中指出,人類雖是脊椎動物,卻不像動物採趴著睡的睡姿,而是仰睡。不過,很多法國人從呱呱墜地以來,直到成人就不再採臥姿了,都是採用趴睡。因此就算長期身染重病,甚至是年老體衰、久臥於床,也不會產生褥瘡或引發其他併發症。對於患有呼吸道疾病、循環系統疾病、消化系統疾病、泌尿系統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的患者,我建議睡覺時最好都能採用趴睡的姿勢。以我為例,我年輕時曾經罹患結核病,後來引發支氣管擴張的併發症,早上起來都會咳痰,晚上也睡得不好,本以為為法根治,後來卻因養成趴睡的習慣而痊癒了,實在是意想不到的驚喜,直到現在,我都一直維持趴睡的習慣,不但每天精神飽滿,身體也越來越健康。
 
一般人常以「趴睡」是造成嬰兒猝死的原因,因此大多數人有「趴睡對人體不好」的觀念。但事實上,趴睡與嬰兒猝死的關係,目前仍沒有實際的科學根據;從人體構造來看,趴睡才是最符合我們的睡姿,仰睡反而容易讓身體產生許多毛病及問題。
仰睡會造成舌根下沉,並壓迫通往心臟的血管,引發打鼾、睡眠呼吸中止、血液黏稠等問題,進而造成失眠、高血壓等現代病,甚至可能引發腦中風及心肌梗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