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协会资讯
2
【关於协会】
3
李秘书长获邀担任"中国中医药资研会海峡两岸中医药交流合作分会"副会长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台湾养生保健协会』祝大家身体健康!






  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电 (杨喆 陈小愿)首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名家高峰论坛暨中国中医药资讯研究会海峡两岸中医药交流合作分会成立大会22日在北京召开,两岸代表200余人出席会议,就两岸中医药交流合作深入研讨。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中医药资讯研究会会长吴刚致辞时表示,两岸同胞都信中医、用中药,体现了医学传统的同根同源。加强两岸中医药的医疗合作,促进两岸中医药繁荣发展,是炎黄子孙的共同心愿;希望两岸中医药同仁扩大交流、加强合作、推进发展,将中医药交流打造为两岸合作大局的新名片;也希望新成立的中国中医药资讯研究会海峡两岸中医药交流合作分会立足学术本位,为两岸中医药同仁做好服务。

  参与两岸中医药交流逾25年的台湾养生保健协会秘书长李春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陆目前很重视中医的传承和发展,并为两岸在中医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创造了一些机会,目前有不少台湾学生在大陆学习中医,两岸在此领域的交流也逐渐加深,这将推动中医的发展,甚至将来还可以促进中西医的结合。

  会议同时宣布中国中医药资讯研究会海峡两岸中医药交流合作分会成立,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副院长、海峡两岸中医药交流与合作研究所所长李良松担任会长,台湾养生保健协会秘书长李春兴、嵩山少林寺监院与少林药局局长释延琳等两岸人士担任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