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協會資訊
2
【關於協會】
3
李秘書長獲邀擔任"中國中醫藥資研會海峽兩岸中醫藥交流合作分會"副會長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台灣養生保健協會』祝大家身體健康!






  中新社北京11月22日電 (楊喆 陳小願)首屆海峽兩岸中醫藥名家高峰論壇暨中國中醫藥資訊研究會海峽兩岸中醫藥交流合作分會成立大會22日在北京召開,兩岸代表200余人出席會議,就兩岸中醫藥交流合作深入研討。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副局長、中國中醫藥資訊研究會會長吳剛致辭時表示,兩岸同胞都信中醫、用中藥,體現了醫學傳統的同根同源。加強兩岸中醫藥的醫療合作,促進兩岸中醫藥繁榮發展,是炎黃子孫的共同心願;希望兩岸中醫藥同仁擴大交流、加強合作、推進發展,將中醫藥交流打造為兩岸合作大局的新名片;也希望新成立的中國中醫藥資訊研究會海峽兩岸中醫藥交流合作分會立足學術本位,為兩岸中醫藥同仁做好服務。

  參與兩岸中醫藥交流逾25年的臺灣養生保健協會秘書長李春興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大陸目前很重視中醫的傳承和發展,並為兩岸在中醫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創造了一些機會,目前有不少臺灣學生在大陸學習中醫,兩岸在此領域的交流也逐漸加深,這將推動中醫的發展,甚至將來還可以促進中西醫的結合。

  會議同時宣佈中國中醫藥資訊研究會海峽兩岸中醫藥交流合作分會成立,北京中醫藥大學國學院副院長、海峽兩岸中醫藥交流與合作研究所所長李良松擔任會長,台灣養生保健協會秘書長李春興、嵩山少林寺監院與少林藥局局長釋延琳等兩岸人士擔任副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