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协会资讯
2
【优良好书推荐】
3
趴睡健康法4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台湾养生保健协会』祝大家身体健康!

相关连结:http://www.lee-herb.com/hot_122603.html


作者:日野原重明
 
公元1911年出生,对预防医学贡献卓著,为日本提倡预防医学之先驱,系最具权威的医学大师。现任圣路加国际医院理事长兼名誉院长、圣路加护理大学理事长兼名誉校长。
日野原重明医师於公元2000年集结了75岁以上的健康老人成立了「新老人会」,大力主张「慢性病应更名为生活习惯病」;他认为现在很多慢性疾病并非从外感染,而是来自本身不自觉的不良生活习惯。
日野原重明名声不仅享誉国际,他的书感动了千万读者,成为日本百年来第一位荣获此勋章的医师。
目前已百岁高龄的日野原医师,至今仍活跃於第一线,演讲及各种活动甚至排到了102岁!
 
日野原重明在【趴睡健康法】序中指出,人类虽是脊椎动物,却不像动物采趴著睡的睡姿,而是仰睡。不过,很多法国人从呱呱坠地以来,直到成人就不再采卧姿了,都是采用趴睡。因此就算长期身染重病,甚至是年老体衰、久卧於床,也不会产生褥疮或引发其他并发症。对於患有呼吸道疾病、循环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的患者,我建议睡觉时最好都能采用趴睡的姿势。以我为例,我年轻时曾经罹患结核病,后来引发支气管扩张的并发症,早上起来都会咳痰,晚上也睡得不好,本以为为法根治,后来却因养成趴睡的习惯而痊愈了,实在是意想不到的惊喜,直到现在,我都一直维持趴睡的习惯,不但每天精神饱满,身体也越来越健康。
 
一般人常以「趴睡」是造成婴儿猝死的原因,因此大多数人有「趴睡对人体不好」的观念。但事实上,趴睡与婴儿猝死的关系,目前仍没有实际的科学根据;从人体构造来看,趴睡才是最符合我们的睡姿,仰睡反而容易让身体产生许多毛病及问题。
仰睡会造成舌根下沉,并压迫通往心脏的血管,引发打鼾、睡眠呼吸中止、血液黏稠等问题,进而造成失眠、高血压等现代病,甚至可能引发脑中风及心肌梗塞。